【真我】只只,栀栀

【第三人称】

为你,千千万万遍。

赴约一场盛大的宴席。

张真源高考选择了音乐剧专业仿佛是一件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事情,故事总是如同欧亨利式结局,充满了惊喜与意外。但不可否认的是,只要是他做的决定,我都永远无条件支持。

习惯了给自己留条后路,但也总是义无反顾的想要去试一试。

蜕变之战时一句“我不甘心”,感谢你的再次尝试把你带到我面前,自此便挪不开眼。

高考时选择了大多数畏惧的理科考试,或许也是给自己留了一点退路吧,在不曾确定的未来是否曾有一秒犹豫过不做idol而是选择好好读书深造下去。而最终选择了音乐剧专业,似乎是和圈内大多数人的演艺之路背道而驰,但幸运的是这是你的选择,我们张张始终坚守着音乐的梦想,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一定是。

我们约定好的见面,从最开始的清唱时刻,到现在的小张盲盒,习惯了每周一次的见面,也习惯了你时常分享给我们的你的生活日常,我们总是那么远又那么近。

【第二人称】

若说这么多年来有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有幸和张真源青梅竹马绝对算得上是头等大事。众人皆知的他有一个天天吵吵闹闹互相嫌弃的怨种竹马严浩翔,却不知他还有一个小青梅也就是我。

故事的开始并没有什么曲折,无非就是碰巧住在了同一个小区上下楼邻居,也碰巧上了同一个小学分在了同一个班。

初识,只觉得他与其他小男孩也没什么不同,或许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那就是他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并不是回家,而是去到一个叫sdfj的公司上班,在那个时候在那个年龄段,同样小小的他似乎有魔力般吸引着我,为什么大家都是小学生他都上班了!?哇塞!那真的太酷啦!

或许是因为我们楼上楼下唯一一个小姑娘,自然也就和源源麻麻相处的极好,爸爸妈妈时常忙着加班没空管我,张真源也因为做练习生不常在家,于是在自己家身为”留守儿童“的我便自觉的承担起了他的责任,守护源源麻麻!

可以这么说,我陪伴源源麻麻的时间减去睡眠时间一定一定比张真源久!

那段时间无忧无虑的,现在想来无论大小只能用一句无事发生来形容。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最最最快乐的时光就是源源麻麻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过南滨路,吹着嘉陵江的晚风,望着月亮婆婆准时上班,我们一起去接辛苦了一天的张真源小朋友下班。

我总习惯叫他“张张”,或许是身边人大多叫他“真源儿”吧,少年人的攀比心总希望自己是特别一点的。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他轻轻柔柔的叫我“只只”,一直很喜欢栀子花的味道,柔柔的,甜甜的,还因为我可以骄傲的向大家介绍我的名字:“我是栀栀,栀子花的栀!”

他会跟我分享在公司里发生的趣事,会说今天又练了什么舞唱了什么歌,又或是今天又认识了什么人。可能有时候会有一点点小嫉妒吧,但是没关系他开心就好啦!

可是突然有段时间,他突然变得消沉了,好像是因为有些小伙伴离开了,那段时间他去公司的时间也明显减少了。

再后来,他又开始变得忙碌起来,直到我们再一次见面他告诉我:“只只,我要去韩国了,我不甘心,我还想再试一次。”

“我当然无条件支持你啦!张张,一路顺风,万事顺意!”没有说太多离别的话,因为我知道我们终会再见的。

那段时间好像很长又好像很短,疫情的突然到来,他们被迫滞留又依旧忙碌,跌跌撞撞迈着向前的步伐,所幸结果还算不错。

我的张张成功出道了,和他一起的还有另外六个和他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兄弟、家人。

那一次出道战他们激动的落泪了,我也站在屏幕前泣不成声。且珍惜一步一步走过的脚印,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没有白费。

我们再一次见面了,只不过是我远远的看着你,看着台上耀眼的你,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听到你的名字,为你心动,为你而来,而我也是这芸芸众生中的一个。

“谢谢你来过

My summer moonlight lover”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评论 ( 1 )
热度 ( 8 )

© 陆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