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我】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第一人称丨回忆录丨白日梦

短打 1.3k


感谢岁月悠悠,已经不太记得初见是什么时候了,时光匆匆的走,反反复复的有人问起我这个事情:是怎么和先生走到一起的?


好像,刚开始的我是能够清楚的回忆起这件事情,然后告诉他是何时何地与我的先生初见相识。


再回首,只依稀记得是18年的夏天,我在头顶风扇吱吱哟哟的伴奏下第一次听到了你的名字。


“嘉祺?+7?假期?佳期?”真是一个好幸运的名字啊,我的+7先生,我们的单方面初识就在闷热的夏日,是你的名字带给了我一丝清凉。


听着你的名字过了一整个夏天,在未成名的冬季,看到了你的第一次路透,第一首歌,第一次走进我的心里。


马先生,很幸运遇见了你。


我们好像两只南飞的候鸟,只匆匆的一面便各奔东西后会无期,只待有一天返程时有幸再见一面。我们的故事开始的很突然,停滞的也很意外。


很久很久没有听到先生的消息了。


再见面,已经是21年的冬天了,我在21年的初春爱上你,从此一起度过春来秋往,夏至冬来。


我们的故事始于我的单相思爱恋,在我焦虑压抑的21年,先生的一首《雪落下的声音》陪着我度过了整个茫然无措的夏天。一期一会的,和父母谈及你的生活你的优秀你的美好,是对你的爱意明目张胆,想对全世界宣告;偶然失控的,深夜里打电话请你再唱首歌给我听,然后哭到失声再去奔赴未定的将来。


我好像从未如此在意一个人,从未有一个人在我的生命里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我可以狼狈不堪,但我希望你万事顺遂。言语匮乏无法表述我对你的真诚祝愿,唯愿你事事如意得偿所愿。


22年的夏天,一切尘埃落地,轻舟已过万重山,我们都在奔赴更好的未来。但同样的,忽远忽近的你让我一边欣喜着一边惶恐着这样的距离感。


先生,我在时光里守望着你,看你一步步循着理想的道路,唱喜欢的歌,演自己改编的戏,身边是年少一起长大的朋友,背后是家人和伙伴。而我只静静的看着你,你成功便是我的胜利。


先生,真的很喜欢这样称呼你。先生,是,属于我的。


也曾想过为什么,也曾犹豫过,也曾想过未来。


从最初的遮遮掩掩,到后来的斩钉截铁说出先生的名字。


我总想着,时间再过得慢一点慢一点,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变得足够优秀足以站到你的身边与你匹配,也想着时间快快的走,一转眼陪你到白头,我们已经是一对儿老头老太了,在日落黄昏靠在树荫下的躺椅上回溯我们这纷纷扬扬的半生。


先生,时间已经过了好久好久了,久到我已经记不到你的声音,久到我已经看不清照片里的你了。我曾经最爱的你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在我耳边呼唤我,唱着高高低低的音符,呢喃着起起伏伏的音调。


先生啊,从十几岁到现在,我竟然已经不记得过了多久多久了,好像是很久很久了吧。数十年的走走停停,春华秋实,寒来暑往。来到今天,走马观花似的,这半生的景象在我眼前又重现了一遍,可惜的是好多好多值得放在回忆里的事情也终究在岁月的流逝中一并消散了。万幸的是我们曾共同经历过,曾想念过,曾一起走过。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会在哪里。


先生啊,我来寻你了,你是否还在等着我呢。


其实身边的人都说,你不爱我,你太理智了,你清楚的知道爱和责任的意义,并将二者区分的泾渭分明,我们之间的故事或许是我一厢情愿,但也或许你是有一瞬间的心动的吧。


先生啊,时隔多年,我依旧怀念着初见时意气风发的少年郎,喜欢你的张扬肆意,沉醉你的温柔理性。


这么多年我同样在思考,我爱的究竟是哪个你,初见的一眼万年,记忆中的白月光始终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纵使后来万般欢喜终是不敌初遇心动。


先生,此生苦短,来生再续前缘。



评论
热度 ( 17 )

© 陆柒 | Powered by LOFTER